新华网 正文
返程高峰:广州南站日均吞吐旅客50万人次
2017-10-08 14:48: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8日电(记者吴涛)铁路运输在假期最后一天迎来返程最高峰,广铁集团7日发送客流高达170万,8日还将继续增加。华南高铁第一枢纽大站广州南站日均吞吐客流量已超过春运最高峰,超过50万人次。

  在广州南站到达广场,熙攘的客流一波接着一波从出闸口涌出来,散流进地铁、停车场和公交站……

  高铁如今已成为人所共知的社会交通“主角”,在节假日这一“主角”色彩更显突出。广铁集团表示,近年来该集团节假日发送旅客数量连连攀上新高,高铁运力的提升是最主要的因素,国庆假期高铁发送旅客数量已超过六成。

  广州南站作为华南最大的高铁枢纽站,节假日客流高峰更为明显。地处广州番禺的广州南站,已有京广、广深港、贵广、南广和广珠城际5条高铁交通干线在此交汇。

  广州南站站长张哲说,国庆假期期间,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5万人次,是2010年开站之初的20倍,同时车站到达量也与发送量基本持平。也就是说,每天有50万人进出广州南站,冠绝华南地区所有的交通枢纽站。

  “假期期间车站日均停靠动车组近800趟,几乎每分钟就有一趟车在车站停靠,车站几乎都处在‘峰值’运行。”张哲说。

  国庆期间车站增设10多台自动售(取)票机,使南站的自动售(取)票机总数超过了100台,为旅客提供购票便利,节约出行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7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