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黄车开启普吉出行健身新风尚
2017-10-07 14:14: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普吉10月7日电 通讯:小黄车开启普吉出行健身新风尚

  新华社记者 杨舟

  近日,在普吉老城五颜六色的骑楼间,可以看到穿着校服的泰国学生放学后三三两两地骑着黄色的共享单车穿行。

  见到小黄车ofo出现在普吉,一群中国游客非常兴奋。高兴之余,他们掏出手机,用国内下载的手机应用软件顺利地开锁,连声说“这太方便了”。

  ofo今年9月20日开始在普吉老城区、大学、公园等地投放约1000辆小黄车,并在10月推出一个月的免押金免费骑行优惠活动。

  喜欢骑行的泰国女学生阿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装了手机应用。顺利开锁后,她第一次体验小黄车。“我很喜欢这个共享单车,已经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骑了。共享单车在普吉一定会越来越受欢迎。”

  ofo在普吉投放时考虑到了本地的承受能力。老城区道路狭窄,没有自行车道,但比起曼谷等地,车流量较小,骑车具有可行性。目前,ofo已在老城区投放约500辆单车,主要集中在与ofo达成协议的12家商铺门前。

  其中一个投放点设在泰国华裔阿敦的印刷店门口。作为老城居民社区主席,阿敦非常支持共享单车的发展,并且倡导泰国人改变观念选择环保出行。

  “老城区道路窄,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开车,会造成堵塞,还会有停车问题。”阿敦认为,自行车更适合老城区的特点,希望大家在短途出行时也能选择自行车,既锻炼身体又环保,还帮助城市解决交通问题。

  除了出行功能,小黄车逐渐成为普吉居民锻炼身体的新选择。

  在普吉九世王公园,早晨及傍晚时分,可以看到不少人都将小黄车作为锻炼身体的工具,在公园的自行车道上骑行。俄罗斯人伊戈尔专程骑摩托车过来骑小黄车,泰国人塔纳贡也是开车来到公园骑车,他们都称赞共享单车价格便宜,方便实用。

  55岁的当地居民罗宾每天都来公园骑车。他说,普吉人健身方式少,共享单车带来新的选择,希望大家多骑车,降低普吉的肥胖率。

  很多当地民众都表示愿意在老城区骑行,只是希望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共享单车已经成为探索老城区的一个新方式。”伊戈尔说。

  天逐渐黑了,小黄车的车灯在公园中愈发明亮。比起老城区的星星点点,公园中使用小黄车的人数似乎更多一些。“无论是出行还是健身,相信共享单车正在让泰国变得更加美好。”ofo本地员工皮萨努对记者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