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与沙特国王会谈讨论双边合作及中东问题
2017-10-06 05:0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双方就能源经贸合作以及中东问题进行交流,两国签署14份合作文件。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普京与萨勒曼当天分别举行单独会谈和高级代表团扩大会议。双方探讨了两国在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也门局势等中东问题。

  在叙利亚问题上,萨勒曼表示,沙特积极评价俄方所作的努力,支持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认为有必要保持叙利亚领土完整。沙特将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日内瓦和谈成果,寻求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方法。

  在油气问题上,萨勒曼说,沙特寻求同俄罗斯继续开展合作,以实现国际原油市场的稳定。

  普京表示,这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首次访问俄罗斯,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报道,两国共签署14份合作文件,涵盖军工、油气、核能、交通、通信、农业等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