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说家庭债务升高易引发金融危机
2017-10-04 00:0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日说,家庭债务攀升短期内会促进经济增长,降低失业率,但从中长期来看易引发金融危机。

  IMF当天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说,金融危机以来,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家庭债务仍继续提高。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6年,新兴经济体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的中位数从15%上升至21%;在发达经济体,这一数据则从52%上升至63%。

  IMF研究发现,家庭债务提高在短期内有助于提高消费、推动就业、提升房产和银行资产价格,从而有利于经济增长。但在3年至5年后,家庭债务攀升对经济增长则有负面影响,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会引发银行业危机。

  IMF说,各国可以通过改进金融监管、降低收入不平等、降低外部融资依赖度等措施减少家庭债务攀升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