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开始常态化运作
2017-10-02 11:02: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派出首批赴安哥拉传染病监测哨点工作小组,标志着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开始常态化运作。

  据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赴安哥拉传染病监测哨点工作小组携带先进检测仪器设备、试剂和疫苗,将积极开展境外传染病防控、当地传染病疫情监测、疫苗效果评价、病原体检测等工作,广泛收集并及时报送当地传染病疫情,以便口岸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随着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出境旅游和劳务的人员也急剧增加,由此带来传染病跨境传播的风险日益增加。2016年,通过与驻外中资机构合作,质检总局在中铁四局驻安哥拉医院建立了首个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迈出了口岸传染病防控“关口前移”的第一步。

  该负责人表示,质检部门将积极探索“关口前移”工作新模式,扎实推进境外监测哨点长效机制建设。通过拓展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工作内容,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制定相应的规范和标准,形成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国家质检总局:纺织行业要坚持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双轮驱动发展 
    在19日于江苏南通举行的全国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说,纺织行业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坚持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双轮驱动发展。
    2017-09-20 14:34:30
  • 质检总局支树平:加强合作促进全球质量提升
    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在上海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过去5年来,质检总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战场,全面改善国内质量供给,加强国际合作,让更多国外优质产品走进了国门。
    2017-09-16 09:14:13
  • 质检总局支树平:从四方面大力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
    9月13日,国新办就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邀请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在谈及品牌建设时,支树平表示:“质量和品牌是有机统一体,品牌是质量的象征,质量提档升级,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品牌上。”
    2017-09-13 17:10: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5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