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庆科普游好去处:中国科技馆展厅改造有新颜 可体验古代科技成就
2017-10-01 16:32: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胡喆)国庆科普游有好去处:1日,中国科技馆“华夏之光”展厅经过为时半年的更新改造后,正式面向公众重新开放。

  “华夏之光”展厅位于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一层,主要展示中国古代的技术创新、科学探索,以及华夏科技与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与相互激荡,讲述中华民族在生存发展过程中的科技故事,使观众在人类科技发展的宏观视角下感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

  据悉,“华夏之光”展厅自2009年伴随中国科技馆新馆建成开放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效果。此次改造是“华夏之光”展厅自新馆开馆以来的首次封厅改造,对原有展览进行了局部升级换代。

  同时,在维持原有展览框架的前提下,对序厅、水力机械区、中医中药区、中外交流区进行了整区更新,对其他展区的部分展项进行了更新或升级改造。

  中国科技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华夏之光”展厅展项数量由原来的125件(套)增加为146件(套),其中全新展项为60件(套)。新增展项巧妙运用了各种先进的展示手段和信息技术,更加突出互动性和可视性,力求将古物中蕴含、文献中记载的科技信息转变为互动展品和可视模型,充分发挥科技馆动手操作的参观优势,鼓励观众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古代科技成就的构造及原理,更有效地理解古代科技的内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