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钧瓷之都携全新IP亮相 打造中原旅游业发展新引擎
2017-09-30 16:4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30日电(记者王烁)“入窑一色,出窑万彩”“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件”……为弘扬钧瓷工艺文化、促进瓷器产业与旅游业创新融合,日前,中国瓷器产业首个全新IP品牌形象亮相,全面展现神垕镇“千年古镇,钧瓷文化”的魅力风采,打造引领中原旅游业、中国瓷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钧瓷是中国宋代五大名瓷之一,见证着两千年来中国瓷器产业兴衰,也是丝绸之路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缩影。

  不同于其他四大官窑,钧瓷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著称于世,其古朴造型、精湛工艺、复杂配釉,吸引众多陶瓷爱好者竞相追捧,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之美誉。近年来,钧瓷之都神垕镇为中心的禹州,已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钧陶瓷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炻瓷出口基地,钧瓷产业、钧瓷文化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在2016年住建部公布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神垕镇名列其中。

  为加快实现展现“千年古镇,钧瓷文化”风采的目标,禹州市借助“旅游+”整合带动作用,融合神垕传统匠人文化及钧瓷工艺,打造旅游IP品牌形象,并通过一系列周边文创产品开发,实现禹州钧瓷文化品牌的人格化、年轻化、雅俗共赏,形成对钧瓷、神垕古镇品牌形象的全新认知,通过充分挖掘、整合神垕古镇这一IP,带动当地旅游及其他产业的升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钧瓷《祥和樽》在京发布
    9月17日,“千年官窑大美钧瓷——钧瓷《祥和樽》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2017-09-17 19:20:55
  • 钧瓷文化旅游节首次落户神垕
    8月27日下午,第十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暨神垕古镇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文化旅游节期间,禹州市将举办包括钧瓷文化旅游采风、神垕古镇特色风味美食体验、神垕·钧窑·名家摄影作品展、与“钧”同乐等系列活动。
    2017-08-29 05:14: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