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江上游持续降雨丹江口水库开闸泄洪
2017-09-28 10:1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记者李伟、袁志国)近日汉江流域持续降雨造成陕西安康、湖北十堰等地汛情明显,来水持续增加,导致我国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水位迅速增长。记者从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获悉,根据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令,丹江口水库今年以来第二次开闸泄洪。

  记者28日在丹江口水库坝下区域看到,大坝开启了深孔闸进行泄洪,场面壮观。此次丹江口大坝泄洪是今年9月2日首次开闸泄洪以来,丹江口水库第二次泄洪。

  长江水文网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8日8时,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为172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592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达到164.10米。尽管水库已经加大泄洪放水,从数据来看,丹江口水库水位仍将缓慢增长。

  据了解,2005年8月,丹江口大坝在水位超过汛限水位2.66米的情况下,曾同时开启7个泄洪闸进行泄洪。

  记者同时从湖北十堰市水库管理处值班室获悉,近日因持续降雨,十堰城区水库泄洪仍在继续,城区五座水库泄洪总量超过600万立方。据了解,因持续降雨,十堰城区部分水库达到汛限水位。

  目前,丹江口水库下游沿线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已加强防汛宣传及洪水警示工作,加强低洼地区和沿河洲人员安全转移。交通航运管理部门督促沿江船舶密切关注汉江水情变化,做好防汛安全管理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3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