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快消品行业新走势:品牌升级+渠道更新
2017-09-20 10:0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李荣)国内快速消费品行业出现回暖迹象,在产品升级带动下形成品牌升级的态势,同时伴随渠道更新和变革。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沪举办的“2017年快消品对接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在消费升级情况下,一些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快消品在市场中表现比较抢眼,其中包括一些新型的纸尿裤、低温酸奶、儿童水饺和低糖活性乳酸菌饮品等。

  与产品升级相对应,品牌升级同样重要。金龙鱼、老恒和、百雀羚等商家,适应形势,采用不同方式,对原有品牌进行多维度的提升。品牌之间的竞争度正在上升。据“快消品网”对超过4000家的卖场、超市、便利折扣店和专业店及主流电商的零售监测,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名列前170名的品牌,其更替率达到了14.6%。

  此外,快消品的销售渠道不断升级。研究人士陈杰认为,卖场、超市等传统零售渠道正在转型,而便利店、社区超市、母婴专卖店、电商等零售业态蓬勃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