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哪里都是一面鲜艳的党旗——辽宁“老党员上党课”渐成党的理论传播品牌
2017-09-19 11:33: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19日电(记者李铮)鸭绿江畔,边城丹东。88岁的申传兴坐在标牌小区党课的讲台上,思路敏锐,言语清晰,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党的理论政策在老党员的宣讲中变活了。

  从76岁起,离休干部、标牌小区党支部书记申传兴,已经在社区、部队、学校、机关等地义务进行党的理论宣讲480多场,编写讲义120余万字,制作3000余张学习宣传卡片。申传兴说:“理论宣讲是一项快乐的事业,理论宣传志愿者永远是年轻的。”

  在辽宁,“老党员上党课”已形成品牌,成为百万余名离退休干部心中的明灯。

  77岁的宋国权退休前任铁岭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离开工作岗位后,他积极投身到传递正能量的活动中,学习党章党史,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感动中国人物,带领岭东文荟社区退休人员参与到社区思想文化建设中。2017年,他又为铁岭市银州区各小学编写了两套知识竞赛题,在小学生中广泛宣传党的知识,受到了普遍好评。

  辽宁省委老干部局介绍,辽宁省现有离退休干部102.7万人,其中,离退休干部党员约占70%。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观念强、思想觉悟高、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的优势,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了倡议书: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传承中国精神,做传递正能量的“火炬手”;传播正向声音,做激发提振正气的“金话筒”;牢记党员身份,作为党旗增光添彩的“护旗兵”。

  在锦州市凌河区紫荆街道胜河二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丽君,亲自上门聘请有着深厚理论功底的老党员胡乃恕为社区党员讲党课,帮助社区做离退休党员的党务工作。党课开讲后,立即在胜河二社区的离退休老党员中引起了震动,大家口碑相传,听课的人数从十几人一下子增至五六十人。

  通过听党课,老党员心中那颗对党赤诚热爱的火苗再一次熊熊燃烧。每次党课后都留下讨论题,举行“求是论坛”,老党员们都积极参加。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每次学习都积极参加。他说:“退休了,单位也撤并了。能参加学习,听到水平这么高的党课,真是一种享受。”

  胜河二社区老党员组成的“励志宣讲团”经常到街道、社区活动站、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进行宣讲。老党员带着精心准备的讲稿和课件,宣讲中国梦、宣讲抗日英雄故事、宣讲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位中学老师说:“看学生们听得那么专注,真是感谢老党员们带来这么好的精神食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