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他带领队员盯了半年 终于端掉了假币制售窝点
2017-09-18 07:56:12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办案民警正在清点假币制造窝点内的假币(白衣为叶洪村)。璧山区公安分局供图

  近日,重庆璧山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叶洪村带领队员们,经过半年多时间,成功端掉了一个假币制售窝点,收缴了数百万还没来得及售出的假币。

  逃犯身上意外发现假币

  去年8月,璧山警方抓获了一个外省逃犯,在他身上,意外地发现了几十元假币。“我们立即对这个逃犯进行了调查,发现他曾因非法持有3万余元假币,被贵州省公安厅上网追逃。”

  随后,叶洪村带领队员们开始对犯罪嫌疑人周围的人员进行摸排。很快,一个人进入叶洪村的视线,他俩似乎在QQ群里交易着什么。

  民警立即对这个神秘人进行调查,发现他也住在璧山,而且最近正在网上大量购物。在购物清单里,民警看到不仅有印刷机、墨水、纸张,甚至还有金线这类普通人很少购买的东西。

  这些物品,已经基本囊括假币制造的所有工具。新的犯罪嫌疑人迅速被锁定。

  当民警前往快递公司调查时,工作人员泄漏了消息。“收到风声的嫌疑人,很快缩了回去,再也没有动作。”叶洪村说,“这个意外差点让我们功亏一篑。”

  但是,叶洪村并没有放弃,他带领办案民警,继续关注着这个犯罪嫌疑人的一举一动,果然,半年后,以为风平浪静的犯罪嫌疑人开始行动了。

  用酱油做旧假币后使用

  这次,犯罪嫌疑人在璧山租用了一间民房作为制假窝点,并通过QQ群出售假币。得到消息的民警火速前往,当场将制假人和从成都赶来的买家截获。同时被截获的还有数百万元、面额不超过50元的皱巴巴假币。

  原来,犯罪嫌疑人为了让自己制作的假币能够不被人轻易看破,他买来一瓶瓶的酱油,将做好的假币泡在酱油里做旧,然后故意把他们揉皱后再使用。

  来自璧山区公安分局的统计数据,2016年,该分局经侦支队共破获经济案件47件,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2199万元。李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67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