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8个项目带动685亿元资金 四川旅博会拉动旅游业增长
2017-09-17 16:39: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记者张超群)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17日在四川乐山开幕,期间签约总金额达685亿元的28个项目,为四川旅游注入持续发展新动能。

  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四川省三大主题博览会和年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等74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区市的约2000名嘉宾参会,为历年之最。

  旅博会突出旅游展示和交易的特点,为涉旅企业间的交流、洽谈搭建平台,有32个国家和地区150对实力旅行商买家参加了一对一交易洽谈,旅游惠民交易、旅游商品交易火热。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介绍,旅博会期间共签约项目28个、总金额685亿元,其中主办地乐山市内项目有19个、签约金额396亿元,成都市、广安市、广元市、眉山市、内江市签约项目9个,签约金额289亿元。

  四川近年来把旅游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已成为四川重要支柱产业。

  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全年旅游消费总量达到7705.5亿元,接待国内游客6.3亿人次,入境游客300余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8.4%,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8.4%。今年上半年四川实现旅游总收入4581.8亿元,同比增长19.3%。

  开幕式上,亚太旅游协会授予乐山市“亚太地区旅游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牌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7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