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休斯敦市长敦促美国红十字机构履行救助承诺
2017-09-16 16:09: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15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15日表示,美国红十字机构应该尽快履行承诺,向“哈维”飓风灾民提供救助金。

  特纳说,他理解红十字机构实施大规模救助的难度,但是应该及时回应民众的关切。他说:“做出了承诺,就要信守诺言,否则就不要许诺。”

  为救助“哈维”飓风灾民,美国红十字机构募集捐款超过3亿美元。该机构曾向灾民承诺提供救助,包括向遭受洪灾的每个家庭提供400美元的救助金,但是许多灾民抱怨说,他们至今未能获得相关救助。

  针对休斯敦市市长的表态,美国红十字机构发表声明说,从本月21日开始至10月10日,接受网上登记,受理400美元救助金申请。该机构解释说,原有的网上登记软件11日发生崩溃,希望新推出的网上登记软件能顺利处理相关申请。

  美国红十字机构此前也受到救助不力的指责。9月6日,休斯敦市议员戴夫·马丁在市政厅工作会议上表示,美国红十字机构是他见过的“最无能、最混乱的组织”。

  2010年,美国红十字机构因海地地震救助不力遭到批评。美国一位参议员在2016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该机构为海地地震救助募集捐款约5亿美元,但其中的1.25亿美元被用于其内部开支。

  四级飓风“哈维”8月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导致包括休斯敦在内的该州南部大片地区被淹。据不完全统计,“哈维”带来的洪涝灾害造成约80人死亡,约3万名灾民临时在数十个避难所里栖身。专家预计,需要申请联邦救助的人将多达数十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7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