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查办首例长江禁采区内非法采砂刑案
2017-09-16 15:1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梁建强)武汉市汉南区煤炭洲长江禁采区内,犯罪嫌疑人多次盗采江砂。湖北检察机关获悉相关线索后,迅速介入。记者16日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这是自“非法采砂”入刑以来,湖北省办理的首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

  据检察机关通报,犯罪嫌疑人王某指使犯罪嫌疑人江某驾驶大型采砂船,在武汉市汉南区煤炭洲长江水域多次盗采江砂6850吨,出售给犯罪嫌疑人张某,后经物价部门鉴定共计价值27.4万元。

  获悉案件的相关线索后,检察机关立即联动相关部门了解案情,并及时建议水务部门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此外,检察机关还依法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取证。近期,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对3人批准逮捕,这一案件目前已起诉至法院。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案系2016年12月两高最新司法解释将“非法采砂”入刑以来,湖北办理的首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案情复杂、影响较大,涉及诸多法律适用问题。检察机关通过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监督,依法准确惩治了非法采砂犯罪行为,有力保护了长江环境资源和航道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7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