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规定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2017-09-14 16:4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 李倩薇)记者14日从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开发商在销售商品住房时,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房地产市场上很多新开楼盘不接受贷款,全款购房成了当前成都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现象。

  对此,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相关通知。通知明确,开发商应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30日内向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项目合作申请。

  开发商应当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方式的权利,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不得在房屋销售价格上存在价格歧视差异。

  开发商拒绝或阻挠购房人选择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可向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反映。开发商损害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对情节严重的,将予以通报、媒体曝光、暂停其项目的网上签约,同时记减信用分处理。

  武汉: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将被查处

  安徽:住房公积金可支付公共租赁住房或商品住房租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重庆:灵活就业农民工也能用公积金买房了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重庆首批针对灵活就业农民工的公积金贷款29日在重庆丰都县成功发放,为广大农民工进城落户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2017-08-30 17:36:11
  • 北京优化公积金提取流程 无房户租房可按实际支出提取
    从下月起,北京提取公积金取消了以往需提交的异地购房证明、社保证明、退休证明、离职证明和补缴证明,取消了以前需要填写的《住房公积金汇缴书》、《住房公积金补缴书》等单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的统计数据看,上半年一共有52万人次进行了租房的(公积金)提取,金额36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7倍和1.6倍。
    2017-08-09 07:21:09
  • 非首次购租房提取将不用跑腿 国管住房公积金业务可网上办理
    国管公积金开通网上办理大厅,今后偿还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贷款的购房提取、购租房非首次提取、退休提取等三类公积金提取,都将足不出户实时办结。
    2017-07-15 07:41: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