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潘天寿奖学金在温哥华颁奖
2017-09-13 15:5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哥华9月12日电(万斌)第二届潘天寿奖学金颁奖典礼12日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举行,4名研究中华文化的优秀生获得本年度奖学金。

  中国驻温哥华代总领事孔玮玮在致辞中说,希望4位获奖学生在未来利用自身专业和跨文化研究的优势,促进中加之间的了解与合作。

  潘天寿是我国20世纪杰出国画家、美术教育家。潘天寿奖学金是由中国浙江潘天寿基金会与加拿大温哥华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于2015年联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设立的,也是潘天寿基金会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奖学金。

  温哥华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周岳平说,设立这个奖学金的目的是希望潘天寿先生的精神能够在加拿大继承和发扬。

  潘天寿基金会会长励国仪将印刷精美的潘天寿画册赠送给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并且希望加拿大的学生学者有机会去杭州参观潘天寿纪念馆。她说:“希望通过颁发奖学金,让艺术交流更上一个台阶,让中国和加拿大的优秀人才更好地发挥才能。”

  获奖学生约埃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到过中国,了解到中国的很多变化。得到这笔奖学金,我可以再次到中国去做研究,也许还会出版一些刊物。”

  潘天寿基金会成立于1984年,是致力于资助美术学术研讨交流和奖励优秀人才的非公募基金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温哥华举行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大巡游
    温哥华市中心2日举行盛大巡游,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温哥华市中心2日举行盛大巡游,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温哥华市中心2日举行盛大巡游,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温哥华市中心2日举行盛大巡游,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
    2017-07-04 07:15:31
  • 温哥华举行第六届特选食品博览会(组图)
    新华社照片,温哥华,2017年1月16日 (XHDW)(1)温哥华举行第六届特选食品博览会1月1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参展商在特选食品博览会上摆放小吃供人们免费品尝。
    2017-01-16 15:34:05
  • 温哥华举行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博览会(组图)
    温哥华举行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博览会1月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参展者在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博览会上展示一台可供轮椅上下楼梯的设备。
    2017-01-07 14:20: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5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