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亦庄巡演 11月起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2017-09-12 16:44: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12日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由国家大剧院重新制作的老舍先生创作的话剧《西望长安》,8日至12日在位于北京亦庄的博纳星辉剧院进行巡演。该剧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连演5场,让观众重温老舍笔下的经典。

  据介绍,《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一部话剧。剧中讲述一位名叫栗晚成的骗子,用并不高明的骗术,伪造履历,骗取官职。作品批判了封建崇拜的腐朽与荒诞,揭露了官僚主义作风对社会的危害。

  此前,话剧《西望长安》曾被多次搬上舞台,此次国家大剧院重新制作的《西望长安》率先在北京亦庄亮相,作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发区以专场组织的形式邀请区内群众观看。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此次邀请到著名相声演员高晓攀饰演“栗晚成”一角,其他大部分演员均来自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北京:老舍笔下“最美大街”十月将恢复
    作为北京最古老的大街之一,阜成门内大街距今已逾七百年历史,是北京旧城“一轴一线”中朝阜大街“一线”的西起点,也是老舍笔下北京最美的大街。
    2017-08-08 08:21:40
  • 首届老舍国际戏剧节六月演大戏
    北京市演出公司联合天桥艺术中心近日宣布,将于今年6月7日至7月31日举办“2017首届老舍国际戏剧节”。至于京剧《大宅门》、舞台酷炫的话剧《他她它》、视角多元的小剧场话剧《国家剧院的绊脚石》,则让本届戏剧节的内容更加丰富。
    2017-05-12 03:46:47
  • 探密老舍旧作《不成问题的问题》拍成电影的幕后故事
    在金马奖、东京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的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在京发布,并入围本届天坛奖。
    2017-04-23 16:26: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