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趟开往捷克布拉格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发车
2017-09-09 16:5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9日电(记者魏董华)9日上午10时左右,满载布匹、圣诞用品等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这是首趟从浙江义乌开往捷克布拉格的列车。

  义乌海关监控查验科工作人员叶正阳介绍说,首趟“义乌-布拉格”班列共装载44车88个标箱货物,主要是布匹、服装鞋帽类、圣诞用品等商品,货值超过2200万元,这批货物在义乌完结通关手续后,将通过阿拉山口转关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布拉格,预计运行时间16天左右,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作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陆路支点的中欧班列(义乌)开通以来,出口高速增长、进口从无到有,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通道作用不断增强。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中欧班列(义乌)已经实现了每周去程两列、回程一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

  据杭州海关统计,2013年至2016年,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年均增长2倍,2016年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规模达到3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值增长5.1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新疆开行年内第400列中欧班列
    7日18时40分,搭载着服装、建材、家装饰品、生活用品的X9091次货物列车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出,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直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2017-09-08 16:38:32
  • “钢铁丝路”与“冰上丝路”:锻造中欧贸易新通道
    在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看来,今年6月8日中哈亚欧跨境货运班列的启动,不仅使连云港中欧班列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也充分体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有机对接。
    2017-08-31 17:22:44
  • 厦门开通首条定期双向中欧班列 促与俄罗斯经贸往来
    (张达)中欧班列(厦门-莫斯科)建发专列首班列车25日晚经厦门海关办理快速放行手续后,驶出厦门海沧铁路货场,装载鞋类、水龙头配件、柴油发动机等41柜477.5吨货物开往俄罗斯莫斯科。
    2017-08-25 22:15: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3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