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查办254名生态保护和环境监管中渎职犯罪人员
2017-09-08 17:2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8日电(记者梁建强)湖北省人民检察院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2月部署“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已依法查办生态保护和环境监管中贪污贿赂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渎职犯罪案件218件254人。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青介绍说,今年2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发挥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向破坏环境的违法犯罪宣战,助推湖北绿色发展。

  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湖北检察机关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破坏环境资源职务犯罪。其中,聚焦环境工程建设、环境修复项目实施、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依法查办生态保护和环境监管中贪污贿赂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渎职犯罪案件218件254人。结合办案,开展有针对性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1080场次,提出预防检察建议197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湖北一厅官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记者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湖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程颖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2017-09-06 14:47:25
  • 湖北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区违法“疑点”
    湖北省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湖北省“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湖北22个国家级、2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各地将在9月中旬基本完成自查,针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整改。
    2017-08-31 17:48:44
  • 湖北一公司将超标污水直排长江 警方刑拘4人
    湖北宜都一公司非法将生产废水直排长江,且废水排放铜含量超过国家废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178.6倍。8月30日下午,宜昌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该公司王某等4人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7-08-30 20:45: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