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阿博览会是贸易和投资的绝佳机会——访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卡迈勒·哈桑·阿里
2017-09-04 10: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专访:中阿博览会是贸易和投资的绝佳机会——访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卡迈勒·哈桑·阿里

  8月29日,在埃及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主管经济事务的副秘书长卡迈勒·哈桑·阿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阿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阿拉伯国家而言,中阿博览会是一个绝佳机会,将最大限度地促进贸易、投资和技术交流。新华社记者 孟涛 摄

  新华社开罗9月4日电 专访:中阿博览会是贸易和投资的绝佳机会——访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卡迈勒·哈桑·阿里

  新华社记者郑思远

  阿拉伯国家联盟主管经济事务的副秘书长卡迈勒·哈桑·阿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阿拉伯国家而言,中阿博览会是一个绝佳机会,将最大限度地促进贸易、投资和技术交流。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本月6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务实、创新、联动、共赢”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建设,聚焦“商贸、科技、商事”交流合作,广泛吸引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

  阿里说,中阿博览会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16年至2018年行动执行计划》的成果,是促进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经贸投资关系最重要的活动。

  他表示,阿拉伯国家和中国正寻求在多个共同关心的经贸投资领域加强合作。阿拉伯国家应通过中阿博览会在各领域同中国展开合作,向中国学习经贸领域的成功经验,希望博览会能进一步促进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贸易额达1711亿美元,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4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8%。

  谈及近年来的中阿合作,阿里说,阿拉伯国家官员对阿中“根深蒂固的历史关系”表示赞赏,特别是2004年中阿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双方合作发展势头强劲,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政治关系、促进经贸合作、扩大文化交流,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同时加强国际事务合作,维护世界和平。

  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对中阿合作的影响,阿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举措之一,通过发展战略对接,将极大地加强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关系,为扩大双方合作创造重要机遇。

  他表示,中国投资阿拉伯国家一些关键项目、参与修建基础设施、增加青年人就业机会,将大大减少阿拉伯地区的危机和动乱,从而实现理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可以为阿拉伯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