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半月内遭台风“三连击” “玛娃”直扑广东
2017-09-02 00:1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1日电(记者田建川)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正直扑广东,成为半个月内第三个登陆广东的台风。广东省防总已启动防风3级应急响应,要求1日18时前,阳江以东海域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台风“天鸽”和“帕卡”对广东造成的创伤未平,“玛娃”又接踵而来。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伍志方说,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广东第五次在半个月内遭台风“三连击”。前4次分别是在1966年、1967年、1980年和1993年。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玛娃”在移动过程中强度不断加强,可能于3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深圳到汕头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2日夜间至4日,粤东市县、梅州、河源和韶关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东部市县有暴雨。2日夜间到3日,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市县的风力也将加大到10-13级。

  广东省防总要求,1日18时前,阳江以东海域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2日8时前,受影响地区渔排作业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台风蓝色预警:“玛娃”向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大风预报:1日08时到2日08时,福建中部沿海、台湾海峡、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巴士海峡有7-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
    2017-09-01 07:44:21
  • “玛娃”加强为热带风暴级 将于3日白天登陆广东
    据广东省防总9月1日通报,南海东部的热带低压于9月1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预计,“玛娃”将于3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至13级)在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2017-09-01 10:14:29
  • 农业部紧急部署第16号台风“玛娃”防御工作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为做好第16号台风“玛娃”防御工作,农业部紧急部署,要求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省(自治区)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7-09-01 15:28: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8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