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达5000万人
2017-09-01 16:52: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林晖、罗争光)民政部1日通报显示,当前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5000万人。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介绍,自去年9月1日慈善法施行以来,我国慈善组织有序发展,志愿者踊跃参与慈善服务。截至2016年底,我国志愿服务组织总量超过30.6万个,志愿服务站点超过15万个。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今年6月正式上线运行后,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5000万人,注册志愿团体超过43万个。

  在慈善组织认定登记方面,截至2017年8月底,各级民政部门共认定和登记慈善组织2109家,其中给予公开募捐资格的513家。慈善组织动员社会捐赠能力明显提升,从2006年前每年不足100亿元发展到近五年每年都超过500亿元,2016年则达到800亿元。

  李波表示,尽管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仍存在慈善组织数量少、规模小,培育扶持政策不足,假借慈善名义活动频出,事中事后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我们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激发慈善组织活力,强化慈善信息公开,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基础基层力量,夯实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着手,努力推进我国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咨询报志愿要价上万 普通老师当专家
    同样的分数在不同的志愿填报APP里有不同的推荐学校,如要进一步查询还需花钱开通VIP。专家建议,家长可以多渠道去了解情况,不能仅依靠咨询机构的收费建议,这样才能从源头上解决志愿填报市场混乱。
    2017-07-27 07:55:45
  • 北京:志愿服务一年价值百亿元
    “志愿服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研讨暨培训会”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首个中国志愿服务经济价值测度报告。
    2017-06-20 08:29:05
  • 12万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春运
    记者15日从团中央获悉,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正式启动,目前全国已有1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3400多个服务单位的1万余个服务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2017-01-15 12:2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8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