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总统表示巴中伙伴关系对两国及世界具有战略意义
2017-08-31 15:00: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访华前夕,特梅尔31日在新华网发表署名文章时表示,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两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真正的战略意义。

  特梅尔在题为《访华三部曲》的署名文章中说,巴中伙伴关系对巴中两国具有战略意义是因为巴西和中国有许多互补的利益和共同的立场。“我们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巴西为中国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和重要原材料,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一个可靠和安全的目的地。”巴中两国人民需要加强相互了解,“我们希望简化签证流程、加强文化交流以及鼓励旅游业发展”。

  他指出,巴中伙伴关系对全世界也同样具有战略意义。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巴西和中国一直捍卫自由贸易,坚决反对保护主义措施。同样,在全球范围内巴中两国通过多边主义的方式捍卫不同的议题。巴中两国坚定履行《巴黎协定》的承诺,尊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这些一致的行为表明我们不仅是两个以共同利益团结在一起的大国,我们还在多个领域成为有利于多边体系稳定的力量。在孤立主义和碎片化趋势的背景下,我们的力量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文章说,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上半年,中国是巴西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占出口额的四分之一。此外,中国企业在巴西的基础设施、能源、矿业、电子、电信、汽车和工程机械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

  特梅尔强调,比现有经济关系规模更大的是两国之间的合作潜力。凭借理性和可预测的监管框架,巴西政府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比如港口、机场、公路、输电线路等。这些项目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收入,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国家的竞争力。巴西希望在相关领域拥有卓越表现的中国企业能够参与巴西的现代化建设。

  文章还说,特梅尔在华期间还将参加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领导人相聚,还将同邀请国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和泰国的领导人开展对话。

  特梅尔说:“在会晤中,我们将签署协议,加强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关系,该银行由金砖国家成立,已经批准了包括巴西在内的多个国家的11个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巴西提出的公共卫生、区域航空和情报等领域合作的倡议。”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新华网发表署名文章:访华三部曲

  专访:金砖国家合作重要性前所未有——访巴西总统特梅尔

  巴西总统特梅尔将访华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7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