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连南瑶族“开唱节” 赏歌舞叹山水
2017-08-31 12:03:37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历七月初七的“开唱节”是广东连南瑶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开唱节当天,瑶族各排各寨结束繁忙的“农忙”时期,按风俗文化身着盛装,聚集在山坡上,高歌唱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图为航拍连南瑶族“开唱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陈鸿 摄)

    身着盛装的瑶族姑娘在连南九寨梯田上唱着瑶歌。新华网发(陈鸿 摄)

     翠绿的九寨梯田沿山而上,层层叠叠,壮美秀丽。新华网发(陈鸿 摄)

   清澈见底的河水与四周的高山丛林构成了如诗画般的山水画卷。新华网发(陈鸿 摄)

    游客在欣赏完美景及瑶族歌舞之余,手握着鱼兜网下河抓鱼。新华网发(陈鸿 摄)

    湛蓝天空下,游客们手握鱼兜网下河抓鱼。新华网发(陈鸿 摄)

    航拍九寨河上一道道木排,随波荡漾,莎腰妹与阿贵哥欢歌对唱。新华网发(陈鸿 摄)

    节日当天,瑶族姑娘在活动现场表演原生态花鼓舞。新华网发(陈鸿 摄)

 

   观众聚集在九寨河两岸欣赏木排欢歌。新华网发(陈鸿 摄)

    瑶族姑娘在九寨梯田上跳着朴实欢快的舞蹈。新华网发(陈鸿 摄)

   九寨梯田气势磅礴、曲线优美,犹如一幅美丽的原生态乡村油画。新华网发(陈鸿 摄)

   连南瑶族“开唱节”吸引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新华网发(陈鸿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157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