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纳雍山体崩塌救援现场已搜救出31人 仍有12人失联
2017-08-30 17:58: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9日,在贵州纳雍山体崩塌灾害现场,武警水电部队搜救人员操作工程设备进行救援。 新华社发(刘秀念 摄)

  新华社贵阳8月30日电(记者骆飞、李平)据贵州省纳雍县张家湾镇“8·28”山体崩塌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通报:截至8月30日16时,救援现场已搜救出31人,其中23人死亡,8人受伤,1名伤者已治愈出院,7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仍有12人失联。

  两天来,武警、消防、预备役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会救援队和干部职工2000余人争分夺秒,昼夜奋战。按照抢险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采取“救人第一,掘道开进,划分区域,逐层清理,翻兜见底”的方案和“以房找人、以路找人、以人找人”的措施,指挥部再次增调大型机械17台,累计达47台,新增各类救援车辆20台,累计达110台。

  救援队伍充分利用各种大型机械、生命探测仪、无人机和搜救犬在现场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先用生命探测仪全方位探测生命信号,再由破碎锤破碎巨石,挖掘机进行作业面清理,精准作业、合力攻坚,昼夜开展人员搜救和塌方体清理。

  目前,救援现场供电、通讯、卫生防疫、救援物资保障有力,交通畅通,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快。

 

 

乌蒙山下的守望——贵州纳雍山体崩塌救援记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就贵州纳雍山体滑坡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7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