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推动所有设区市建立“中介超市”
2017-08-30 10:5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30日电(记者余贤红)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江西将推动各设区市全面设立“中介超市”,并加强中介服务“限时、限质、限费”管理。

  近年来,随着简政放权的日趋深入,政府部门行政审批的门槛越来越低,但评估、鉴证、意见书、技术性检查等第三方中介机构却成为行政审批之外的另一道门槛。

  为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江西将推动各设区市全面设立“中介超市”,并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域的统一中介市场,为项目业主选择中介服务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平台,严禁垄断、联合抬价等行为,推动中介服务健康发展。

  同时,江西还将继续整治“红顶中介”,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除法律、法规及国务院明确规定的资质资格许可外,其他各类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资格审批和执业限制、进入条件一律取消,实行“无门槛、零障碍”入驻。

  此外,江西还鼓励有条件的政府部门购买中介服务,省级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不再收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江西年内实现省、市、县、乡权责清单“全覆盖”
    江西省政府近日公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年内发布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省、市、县、乡权责清单“全覆盖”。
    2017-08-29 17:13:44
  • 江西: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向农村教师倾斜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在艰苦边远地区农村学校任教达到一定年限,且仍在艰苦边远地区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在本单位没有相应空缺岗位的情况下,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申报评聘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2017-08-28 15:38:51
  • 江西抚州发现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墓葬具体位置
    经过野外考古,考古工作者在江西抚州文昌里一带的汤显祖家族墓园中基本确认汤显祖墓葬的具体位置;墓园中还出土了由汤显祖亲自撰文或书丹的墓志铭,对汤显祖文化研究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2017-08-29 07:33: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6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