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护士杀人案至少90人被害
2017-08-28 23:0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8日电(记者田颖)2015年德国法院裁定男护士尼尔斯·H向两名病人蓄意注射药物谋杀罪名成立,判处他终身监禁。德国警方28日公布最新调查结果说,尼尔斯至少谋杀了90名患者,是二战后德国最严重的谋杀案件。

资料图:德国男护士尼尔斯·H。(左)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结论是在长达3年的调查基础上得出的。德国警方与检方28日共同发布了这一调查结果。

  现年40岁的尼尔斯曾在德国下萨克森州代尔门霍斯特和奥尔登堡的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他于2003至2005年间向重症患者注射高剂量药物,导致病人心脏衰竭而死。被告作案动机在于制造重症护理紧急情况,以此显示自己从濒死状态挽救病人的才干。

  警方28日公布结果时说,尼尔斯实施的是无差别杀人。调查人员共对130位死亡患者开棺验尸,至少有90位死亡患者为过量注射药物致死,但还有很多死亡患者因为尸体已经火化而无法验证死因。

  被告2005年夏天在一次给病人过量注射药物时被一名女同事当场发现。2015年,法院裁定尼尔斯蓄意向两名病人注入心脏药物而致其死亡,判处尼尔斯终身监禁。至于尼尔斯究竟谋杀了多少名患者,调查人员说可能永远无法知道确切的数字。

 

 

德国大选进入最后角逐 “舒尔茨效应”消散?

搬离土耳其后 德国驻军约旦问题仍未谈拢

德国大选:一场猜得到结局的大戏

调查显示德国人最担忧移民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通讯:听德国友人讲中国故事
    “我最近每年去中国3到5次,至今已经去过约50次了……”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诺贝特·埃格23日说,自1972年中德建交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实现了飞速发展,令他印象深刻。
    2017-08-24 21:05:42
  • 德国要求西班牙不要引渡德籍土耳其裔作家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19日与西班牙外交大臣达斯蒂斯通电话,恳请西班牙不要将在其境内被捕的德籍土耳其裔作家多安·阿克汗里引渡至土耳其。
    2017-08-20 10:46:57
  • 德国西部一起持刀行凶事件造成1死1伤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伍珀塔尔市18日发生一起持刀行凶事件,造成1死1伤,嫌犯在逃。
    2017-08-19 03:52: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55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