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了这份花语大全,不用担心七夕送错花啦!
2017-08-28 07:0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古希腊神话中,玫瑰集爱与美于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玫瑰是用来表达爱情的通用语言。每到情人节,玫瑰更是身价倍增,是恋人、情侣之间的宠物。

 


    康乃馨是优异的切花品种,花色娇艳,有芳香,花期长,适用于各种插花需求,常与唐菖蒲、文竹、天门冬、蕨类组成优美的花束。花朵还可提香精。这种体态玲珑、斑谰雅洁、端庄大方、芳香清幽的鲜花,随着母亲节的兴起,正日益风靡世界,成了全球销量最大的花卉。母亲营造了温馨,祝母亲健康平安。



    薰衣草就是“香”的代表,有“花之精灵”之称。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薰衣草能之所以能受到时尚族群的青睐,是因为薰衣草还有许多浪漫美好的寓意。英国人一直将薰衣草视为纯洁丶清新丶感恩丶和平的象徵,薰衣草的内在含义很深,隐藏着一种正确的生命态度。以前,情人之间流行着将薰衣草赠送给对方来表达爱意。有些地区的习俗是用薰衣草来薰香新娘礼服。据说放一小袋干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让你找到梦中情人。


    百合花种类繁多,花色艳丽丰富;花形典雅大方,姿态娇艳因品种而异;花朵皎洁无疵、晶莹雅致、清香宜人;百合独特安静,象征着女性的一些特性诸如独立自强。在中国百合花具有象征百年好合、家庭美满、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义。受到百合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纯天真的性格,集众人宠爱于一身,不过光凭这一点并不能平静度过一生,必须具备自制力,抵抗外界的诱惑,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


    向日葵不仅可以送给追求梦想的人,也可以送给你爱慕的对象,表示TA是你心中永不降落的太阳,是你永远守护的天使。如果,你喜欢的她性格爽朗、活泼大方,不喜欢相对柔弱的玫瑰,就送她向日葵吧。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不仅可以送给女性,还可以送给男性。是一种可以带给人们信心和希望的鲜花。


    提起郁金香人们一定会想到郁金香王国——荷兰,然而世界上最早种植郁金香的却是土耳其人。十六世纪才传入荷兰,十七世风靡欧洲。郁金香被视为胜利和美好的象征,同时它还代表着爱的表白和永恒的祝福。


    女神维纳斯最喜欢收集风信子花瓣上的露水,使肌肤更漂亮光滑。风信子的花期过后,若要再开花,需要剪掉之前奄奄一息的花朵。所以风信子也代表着重生的爱。忘记过去的悲伤,开始崭新的爱。

    栀子花从冬季开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会绽放,含苞期愈长,清芬愈久远;栀子树的叶,也是经年在风霜雪雨中翠绿不凋。于是,虽然看似不经意的绽放,也是经历了长久的努力与坚持。或许栀子花这样的生长习性更符合这一花语。不仅是爱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温馨、脱俗的外表下,蕴涵的,是美丽、坚韧、醇厚的生命本质。


    雏菊花细小玲珑,惹人喜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意大利人十分喜爱清丽姣娆的雏菊,认为它有君子之风,因此将雏菊定为国花。有着小小白色花瓣的雏菊有三种含义:第一种,永远的快乐。传说森林中的妖精贝尔蒂丝就是化身为雏菊,她是个活泼快乐的孩子;第二种,你爱不爱我?因此,雏菊通常是暗恋者送的花;第三种,则是——离别。


    紫罗兰是一种盛开在五、六月间,成鞋钉状的花卉。这种花的香气逼人,虽然属于野生植物,但是园丁特别喜欢把它种在窗台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罗兰,把芬芳的香气带进屋子里。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诞生的人具有带给周遭的人爽朗的特质,纯纯的爱比较适合这样的你。至于目前流行的婚外情嘛还是少碰为妙。


    相对于粉红的桃花,娇艳的红玫瑰,高贵的牡丹花们的竞相怒放,满天星就显得低调了许多,他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的点缀在浅绿色的枝叶中,玲珑细致、洁白无瑕的小花,松松散散的聚在一起,宛若无际夜空中的点点繁星。


    很久以前有一个叫桔梗花的美丽姑娘。这个姑娘有一个从小就由两家父母定好的丈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可小伙子说想再多学习一下,去了中国。虽然两人也十分相爱,可小伙子只说了一句“等我”就走了。但是一年两年过去了,小伙子一点消息也没有。“在中国已经成家了”“在回来的途中船淹没了,已经死了”之类的消息蔓延开来。姑娘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海边往西看。岁月流逝,虽然姑娘已经成了老奶奶了,但去海边的事从没间断过。她死后变成了花。所以桔梗花的花语是“愿望”“永远的爱”。

    矢车菊淡紫色、淡红色及白色的素雅花朵,散发出阵阵清幽的香气,表现出少女般的娴淑品质,博得德国人民的赞美,被誉为德国的国花。夏季是矢车菊开花的季节,不大不小的头状花序生长在纤细茎秆的顶端,宛若一个娟秀的少女。


    勿忘我花小巧秀丽,蓝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黄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谐醒目,尤其是卷伞花序随着花朵的开放逐渐伸长,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在德国、意大利、英国各地,都有许多散文、诗词和小说作家以勿忘我来描述相思与痴情。人们认為只要将勿忘我带在身上,恋人就会将自己铭记于心、永志不忘。


    马蹄莲没有花瓣层叠,简单独特的花形,即使绽放也似含娇含羞,不像其它花希望自己盛开的时候能毫无顾忌的展示所有的美丽,所有的完整的姿态。凡事过满,多会少了一份难以言说的韵味。


    太阳花不仅花色丰富、色彩鲜艳,景观效果极其优秀;其生长强健,管理非常粗放;虽是一年生,但自播繁衍能力强,能够达到多年观赏的效果。是非常优秀的景观花种。太阳花植株矮小,茎、叶肉质光洁,花色丰艳,花期长。


    鸢尾花虽然具有粗大的根,宽阔如刀的叶,非常强韧的生命力。但是由于它是制造香水的原料,因此相当受尊重,也广被使用。所以它的花语是-优美。鸢尾花在我国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鹏程万里,前途无量明察秋毫。


    盛开的蔷薇给予人对爱情的憧憬,然而爱情不只是一场美丽的梦,花虽然会凋谢,心中的最爱却永不凋零,蔷薇就是恋的起始、爱的誓约。


    一树桃花一树诗,千树花语为谁痴?杏花落时,桃花便开了。自古,桃花便深得人们的喜爱,一直都是文人墨客歌咏的对象,关于桃花的传说也很多。“桃红容若玉,定似昔人迷”,作为春天和美好的代名词,桃花无愧人们的厚爱。


    

    天竺葵,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原产南非,是多年生的草本花卉。叶掌状有长柄,叶缘多锯齿,叶面有较深的环状斑纹。花冠通常五瓣,花序伞状,长在挺直的花梗顶端。由于群花密集如球,故又有洋绣球之称。


    看了这么多的花语,你是不是已经想好了今晚给ta送什么花了呢?快行动起来吧!一束能表达你心意的鲜花,ta,一定会感受到你到真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5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