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大上”?这些“酷炫”通航产品离你如此之近
2017-08-27 13:0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27日电(记者张骏贺、李浩)空中“跑车”、重型伞翼机、航时可达一整天的无人机……在陕西西安举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通航大会”上,琳琅满目的飞行器,既为观众带来了通用航空的趣味,也展现了全球通航科技的最高水准。

  空中“跑车”

  拥有跑车是很多人的梦想。在本届通航大会上,德国奥捷龙公司带来了一款名为“MTOsport”的自转旋翼机。这款飞机,与豪华跑车品牌法拉利相似,拥有鲜艳的红色外观和敞篷的座舱结构,其运动、时尚的外观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

  据西安航空基地通航产业园项目经理高鹏举介绍:“自转旋翼机这种飞行器最早是由西班牙的工程师切尔瓦发明的,在二战的时候就广泛应用。但是由于当年此类飞机应用范围较窄,后来就逐渐走了下坡路。但近十几年,旋翼机因为其安全的飞行特点以及低廉的造价,重新进入航空爱好者的心中。”

  奥捷龙公司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刘志强说:“这款飞机在欧洲起源于个人娱乐,具有运行成本低,价格亲民等优势。此款飞机的价格在70万至100万元不等,并且在日常飞行中,加入97号汽车汽油就可以。”据介绍,此款飞机既可用于飞行爱好者进行旅游观光,也可以用于政府相关部门的空中巡逻与探测。

  带着降落伞的飞机

  在陕西宝钛集团的展台上,“海风T1X轻型伞翼机”不同于一般的飞机架构。这架飞机没有“翅膀”,没有外壳,只有用钛合金制作的简易骨架、简易的座椅和身后“背着”的大型机翼以及降落伞包。

  宝钛集团欧亚公司职员周培宇介绍,这架飞机虽然相貌平平,但却很热销,面世一年就卖出了近30架。他说:“这款飞机是一款钛合金制作的轮式伞翼机,最大的特点是使用钛合金制作,不同于一般制作飞机的铝合金和不锈钢,更为稳定和轻巧。”

  据介绍,此款飞机一般用于航空飞行营地训练和娱乐应用,可承载1至2名飞行员,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50公里,最高可飞到4000米的高空,续航时间可达到3.5小时。另外,轮式伞翼机具有短距起落,飞行员体力消耗小等优点。相较于直升机等飞行器,价格只是其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

  续航超20小时的无人机

  老百姓日常应用于航拍的无人机越来越多,但在每次飞行时,无人机的续航能力总会是一个小小的“限制”。在本届通航大会上,一架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飞行续航时间可达20个小时的无人机,来自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爱生无人机公司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注资成立、专门研发无人机的公司。公司项目经理王超介绍,这款航时可达到20个小时以上的无人机,名叫“灵鹊IV”,是一款军品转民品的产品。

  据介绍,这款无人机能够携带可见光或红外光电平台执行夜间侦察、监视任务,主要用于执行侦察监视、目标定位、地图测绘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