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表示将加强反恐合作
2017-08-26 04:4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8月25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北欧和波罗的海八国外交部长会议25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八国外长表示将加强在打击恐怖主义领域的合作。

  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和瑞典外长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说,最近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和芬兰图尔库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令人震惊,与会国家强烈谴责世界各地所有的恐怖袭击,将同心协力致力于反恐斗争。

  声明说,欧洲持续面临恐怖威胁,暴力极端主义不断蔓延,有关国家需要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和信息交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防范暴力极端主义。

  与会八国外长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的工作,并将就这些领域的合作专门召开年度会议。首次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欧洲血色夏季 反恐困局难破
    西班牙巴塞罗那和芬兰图尔库17日和18日接连发生恐怖袭击,让欧洲大陆安全局势骤紧,反恐部门对涉事人员的追击更充斥着新闻头条, 
    2017-08-21 20:51:39
  • 西班牙维持当前反恐预警级别
    西班牙内政部19日宣布将反恐预警级别维持在目前的四级,但将加强在基础设施、旅游胜地和体育场馆等地的安全措施。
    2017-08-19 23:33: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