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广州开幕
2017-08-25 21:09: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5日电(记者 王攀)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25日在广州开幕。展览主题为“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旨在回顾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凸显香港“一国两制”优势,展望香港未来的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了展览开幕礼。他说,回归20年来,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经济、社会、民生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香港和广东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情同兄弟,经贸关系密切,人流、物流、资金流都一直交往频繁。现在,粤港两地正携手抓紧国家“十三五”发展的机遇,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级城市群。

  本次展览反映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在经贸、科技、基建、文化、体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密切联系。展览的“香港馆”外形模仿香港地标——香港文化中心,外置大型电子屏,播放宣传香港的短片及图片;现场设有香港尖沙咀钟楼地标模型及富有香港特色的拍照区,让观众犹如置身香港。

  展览通过丰富的图片及立体模型,一起回顾香港20年来的成就,凸显香港“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也展示香港在国家新一轮创新发展下,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角色,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方表示,在展览期间,富有香港特色的香港警察乐队将为市民送上精彩表演。香港贸发局也在场内设置“玩出都市框”设计展览,带来香港青年设计师的创意作品,让市民认识香港的时尚设计。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今年以广州和深圳为重点,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大型展览、文艺表演活动、音乐会、电影节、摄影比赛等,将香港回归20周年的喜悦带到广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