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若开邦多处警察哨所遭袭 至少5名警察死亡
2017-08-25 18:0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8月25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府部25日上午发布通报说,当天凌晨若开邦孟都等地多个警察局、哨所遭到恐怖分子袭击,至少5名警察死亡,同时发现7具袭击者尸体。

  根据该通报,当地时间25日1时左右,一伙恐怖分子使用自制炸弹炸开孟都县一处警察哨所,另有20多处警察哨所和警察局也在同一时段遭到袭击。

  通报说,3时左右,大约150名恐怖分子还分两队试图对缅甸国防军一处军营发动袭击。

  通报说,截至当天早晨,警方共有5人死亡,另外发现7具恐怖分子尸体。但发布通报时,部分地点的冲突仍未结束,国防军正与警方联手,和恐怖分子作战。

  缅甸政府在通报中说,袭击发动者为宾格利人(媒体习惯称罗兴亚人)。

  若开邦位于缅甸西部,主要居住着信奉佛教的若开族人,同时还有大量信奉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两个群体间关系长期不和。2012年,若开邦一些镇区因刑事案件引发若开族人和罗兴亚人之间的族群冲突,导致上百人丧生。当年6月,缅甸政府对若开邦实施紧急状态,此后局势有所缓解。

  2016年10月9日,若开邦北部靠近孟加拉国的孟都地区3处边防警察哨所遭遇袭击,缅甸政府将袭击定性为恐怖袭击,随后国防军在孟都地区实施清剿行动,多次与武装人员交火。今年2月,缅军结束在孟都等地的清剿行动,由警方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缅甸赞赏安南等为解决若开邦问题所作努力
    缅甸国务资政府部24日晚发布通告,赞赏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领导的若开邦事务顾问委员会为探索解决若开邦问题所作的不懈努力,并表示将尽快落实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2017-08-25 13:50:08
  • 缅甸军方宣布天气原因导致军用运输机失事
    缅甸国防军司令部18日发布通报说,根据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记录的情况,上月7日坠毁的缅甸军用运输机因遭遇恶劣天气失去控制而失事。
    2017-07-19 02:24: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