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空交织促债市窄幅震荡
2017-08-25 16:4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25日电 题:多空交织促债市窄幅震荡

  新华社记者 杨溢仁

  受央行连续多日净回笼资金、银行间流动性整体趋紧的影响,本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重拾窄幅震荡态势。

  截至8月24日收盘,银行间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国债、国开债、农发债、进出口债收益率曲线除个别期限外,整体上行1-3BP。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70018”带动下,再次反弹至3.63%水平。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上攀。隔夜、1周、2周、1月、3月期品种利率分别跳升0.71BP、0.58BP、0.05BP、0.33BP、0.70BP,行至2.8550%、2.9098%、3.7390%、3.8872%、4.3689%。

  当前市场中存在三种心态:一是尽管认可边际上出现的“利好”,包括经济数据回落、人民币升值、监管协调加强等,但仍等待剩余“利空”(债市供给压力、资金面偏紧等)出尽后入场;二是判断剩余“利空”已基本可控,开始“抢跑”;三是判断边际“利好”和“利空出尽的利好”已反映在过去两周收益率下行趋势之中。

  在多空交织中,市场走出了本轮震荡行情。仍有不少投资者对后市表现持谨慎态度。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目前对债市构成压力的各要素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大宗方面,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导致供给端持续收缩,叠加目前不差的下游需求,大宗商品仍有涨价动力;政策方面,为配合后续监管逐步加强,央行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维持紧平衡状态。

  债市投资方面,业界建议,较为谨慎的机构,在金融去杠杆尚未结束的情况下,还是应坚守“低杠杆”策略;相对乐观的机构,在资金面波幅有限、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管理层“削峰填谷”的环境中,可适度提高杠杆;较为激进的机构,可逐步加仓,延长久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债市配置价值受关注
    经历逾半年调整后,内地债市配置价值受到投资者关注。
    2017-08-24 09:19:28
  • 7月企业债融资额大幅回升 债市融资功能逐步恢复
    【7月企业债融资额大幅回升 债市融资功能逐步恢复】跨过年中分水岭,7月份的企业债券融资从上半年的萎缩走向放量,债市融资功能逐渐恢复。对于下半年情况,申万宏源固收研究团队预计,随着债市情绪好转,未来企业债券融资仍将有所回升。
    2017-08-18 08:34:53
  • 利多因素显现 债市情绪回温
    尽管8月以来,银行间现券市场经历了前期上涨后重拾震荡回调格局,但记者采访发现,短期内看多后续债市表现的券商依旧不在少数。
    2017-08-16 15:13: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