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拜城:8月大雪封山 牧民16人被困夏牧场
2017-08-25 14:4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记者宿传义赵春晖)“处暑”刚过,陡然而至的大雪就突袭了塔里木盆地西缘山区,新疆拜城县16名牧民和4500多只羊被半米深的积雪围困在天山深处。

  从8月18日开始,天山南部山区连降大雨,位于天山深处的拜城县夏牧场出现持续降雪天气。截至25日,拜城县老虎台乡以西45公里处的夏牧场积雪深度甚至超过50厘米,夏牧场和外界交通中断。

  据拜城县统计,截至25日8时30分,仍有16名牧民、4500只羊被困山上,由于冰雪覆盖草场,牛羊无法刨开冰层觅食。

  目前,当地已组织35人的救援队前往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与物资仍在路上。

  拜城县位于新疆南部,是古丝绸之路要道,著名的克孜尔千佛洞就在境内,唐玄奘西去取经时曾在此长期停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