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市发布78个PPP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
2017-08-25 10:3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25日电(记者李倩薇、李力可)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的发布会了解到,成都市向社会推介78个PPP项目,总投资金额3208亿元。同时,成都市已与中国PPP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获得总额不低于300亿元资金支持。

  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成都市2015、2016年陆续推出两批PPP项目,目前已有3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45亿元,引入社会资本944亿元。

  成都市此次发布的项目共78个,总投资3208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16个,总投资1566亿元;区(市)县项目62个,总投资1642亿元。

  这些项目中,交通运输领域项目有16个,包括市域快速路、中优城市快速路及主干路改造项目等,总投资1534亿元;市政工程项目37个,包括“成都文化中心”核心区项目等,总投资1112亿元。还有生态环保项目14个,水利领域项目4个,公共服务项目5个,信息通信项目2个。

  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冯劲夫表示,为切实提升社会资本的积极性,成都市重点筛选了有较好现金流的项目,确立了能够形成合理预期的回报机制,其中通过“可行性缺口补助”和“使用者付费”确定回报的项目63个,占总项目的80%。此外,项目覆盖面广,基本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已与中国PPP基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获得首期不低于100亿元、总额不低于300亿元资金支持。该基金将发挥自身增信作用强、投资期限长、资金成本低、专业技术强的优势,助推成都市PPP项目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发现”探海山
    “发现”探海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