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日部署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将打破太平洋北部稳定
2017-08-25 04:5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表示,日本如果批准引进并部署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将打破太平洋北部的战略稳定。

  扎哈罗娃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关注日本关于引进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讨论,也知道日本倾向于引进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她表示,日方将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归因于朝鲜方面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的进度是站不住脚的。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里·基斯塔诺夫此前对媒体说,无论日本部署“萨德”系统还是陆基宙斯盾系统,都将意味着美国扩张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从东西两侧对俄罗斯实施钳形封锁。

  本月18日,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正式向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表达了日本将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意向,希望得到美国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日本引入陆基宙斯盾用意何在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8日正式向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达了日本将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意向,希望得到美国支持与协助。
    2017-08-19 12:19:34
  • 新闻分析:日本打造“坚盾利矛”图谋转守为攻
    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敏感复杂之际,日本当局也不甘寂寞,伺机进一步突破日本历来安保政策禁区。日本执政的自民党近日向安倍政府提交报告,建议日本尽快强化导弹防御能力,包括拥有摧毁敌方导弹基地的攻击能力。
    2017-04-11 12:5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