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萌萌哒小法官
2017-08-20 08:53:51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法官”在法庭上敲法槌。

与法官互动交流。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筱海向小朋友们赠送普法漫画。

在档案室听讲解。

法警叔叔介绍警械知识。

参观法治文化长廊。  

  7月27日,骄阳似火,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里也是一派热闹非常的景象。庄严肃穆的法庭内外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温州中院举办的“暑期小法官”开放日活动,20名干警子女应邀而来,他们参观了法院的文化设施建设,走进了审判庭,“小法官”们坐上了审判席,敲响法槌,零距离接触司法、感受司法,同时也增进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小朋友们,你们的爸爸妈妈都是我们法院的干警,他们兢兢业业、辛劳工作,为我们温州的法治建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你们跟着爸爸妈妈走过的脚步,来实地感受法院和法官工作,希望能够对爸爸妈妈的工作更加理解支持,长大后,也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温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筱海在欢迎辞中亲切寄语。

  随后,孩子们在法院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立案大厅“法治天下”浮雕、诉讼服务中心、法院文化长廊、院史室、档案室等场所,在新闻发布厅观看了《护航成长,与法同行》动漫宣传片,实地感受法院的工作情况和法院文化。

  院史荣誉室里,孩子们凝神注目,从一块块奖牌、一幅幅照片、一段段介绍中感受温州中院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氛围;在档案室内,一位干警妈妈化身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述档案卷宗的重要性,还现场演示未经正常程序拿走卷宗,警报立刻鸣响的场景,孩子们各个张大嘴巴认真倾听。

  在大审判庭内,孩子们好奇地东张西望,法警叔叔现场演示各种警械器材,孩子们各个跃跃欲试,耍起了“十八般武艺”。

  法院讲解员阿姨向孩子们详细介绍法院的职能、审判庭功能和构造,从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的职责,原告、被告的位置,到法槌在庭审中的使用规则和作用说起,让孩子们生动直观地受到一次法制教育。

  最开心的环节当然就是试穿专门定制的小法袍啦。孩子们穿上小法袍,各个化身萌萌哒小法官,手拿法槌,和穿着制服的爸爸妈妈们一起合影留念。

  11点30分,法院摄影师叔叔一问“西瓜甜不甜?”齐齐一声“甜!”随着一阵欢笑,孩子们在大审判庭里手拿院长伯伯赠送的《青少年法律保护》普法漫画书,留下一张珍贵合影,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记者 王春 通讯员 汤婧婧 唐克龙 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5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