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隆赛绿心童乡首届黎族文化节19日在保亭开幕
2017-08-19 19:46:03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9日,布隆赛绿心童乡首届黎族文化节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新华网发


黎家阿妹和游客们在打水仗。新华网发

    8月19日下午,以“探寻黎族文化,畅游布隆赛绿心童乡”为主题的布隆赛绿心童乡首届黎族文化节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活动主办方秉持着有看头、有住头、有吃头、有玩头、有买头、有说头、有拜头、有疗头、有行头、有学头、有享头、有回头的理念,特地设置了千人长桌宴、黎族集市、黎寨园区、黎族表演、黎族舞蹈、黎族赛方言服装秀、黎族文化与国学答题比赛、黎族戏水等一系列黎族风情浓郁的活动,游客可以品尝三色饭、五色粽、竹筒饭和山兰米酒等黎族特色美食,可以在黎家风情小街购买当地特色产品,可以走进园区内的村史博物馆了解布隆赛的发展起源,可以欣赏黎族钻木取火表演、黎族传统棉纺染织表演(织黎锦)及黎族传统竹木器乐演奏(鼻笛),可以租赁黎族服装拍美照,也可以与当地民众一起参与黎族戏水、传递祝福。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黎族文化节的开展一方面能带动当地村民增收、丰富旅游内涵、提升布隆赛度假旅游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也在深入挖掘黎族文化内涵,以村民互动参与为开发模式,打造黎族文化特色活动、黎族特色美食、黎民亲切互动的重要媒介。(龚柳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50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