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科研人员享受成果转让政策红包
2017-08-19 13:06:08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区科研人员享受成果转让政策红包

4项科技成果3100万元收益实施分配

在18日召开的自治区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现场交流推进会上,新疆畜牧科学院为本单位多个成果获得转让收益的科技人员发放了778万元的奖励,分配比例占总收益的74.6%。这是去年我区出台“科技九条”之后,科技人员享受到的政策红包。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有4项科技成果实施了转让收益分配,涉及金额3100万元,包括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所研制的“吡喹酮咀嚼片”“口蹄疫O型、A型和亚洲1型三价灭活疫苗”等3项自主研发成果和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制的“棉花花总黄酮片”成果。之前,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制的“棉花花总黄酮片”与新疆维吾尔药业签订2000万元转让合同,第一批400万元已分配,360万元奖励给研究团队,分配比例达到90%。

这些科技成果的转化是我区去年出台《关于激发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政策》(简称“科技九条”)后快速推进落实的结果。将科技成果转化的“三权”(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下放给科研机构,极大解除了制约我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束缚。

自治区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现场交流推进会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打通科技和经济结合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优化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强化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不断激发科研院所和高校创新活力,健全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让科技成果更有效地服务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