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座公铁悬索桥是“武汉造”
2017-08-19 10:21:09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通讯员刘洋森 摄

  记者昨从在汉国企中交二航局获悉,经过一年多艰辛漫长的施工,8月17日,五峰山公铁长江大桥的“定海神针”——北锚碇沉井,完成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座公铁悬索桥,同时也打破了世界公铁悬索桥的多项纪录。

  大桥北锚碇沉井就像一个“定海神针”,要牢牢“扎”进地下,靠着自身重量,通过悬索稳稳拉起桥身。它长101米、宽72米、高56米,相当于18层楼高,面积比一个足球场还大,世界第一。

  五峰山公铁长江大桥位于江苏省镇江市,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座公铁悬索桥,也是世界上荷载第一的公铁悬索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洋森 陈嘉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150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