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神经变性病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2017-08-19 08:24:13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国神经变性病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第二届全国神经变性病高峰论坛8月18日在兰州举办,国内该领域顶级专家及省内各医院专家汇聚一堂,围绕神经变性病的基础研究、临床诊断和健康管理等内容举办讲座,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神经变性病是指由于神经元变性、凋亡所导致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表现主要分为两种:运动功能障碍,记忆与认知功能障碍。这也是一组危害中老年人群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以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为代表的神经变性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

  本次论坛由甘肃省人民医院承办。论坛讨论了如何有效控制、预防、规范化诊疗神经变性病,将对提高甘肃省神经变性疾病的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宜秀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