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一“老赖”被判刑
2017-08-18 11:2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8日电(记者吴光于)17日,成都一“老赖”余某被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审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

  经法庭调查,余某在郫都区团结镇开办一家楼梯厂。2012年9月,他雇请了潘某从事刨木等工作。工作中,潘某被机器绞伤,经鉴定为六级伤残。

  由于双方协商未果,潘某向郫都区法院提起诉讼。2013年11月,郫都区法院判令余某赔偿潘某各项费用共计24万余元。由于余某迟迟不履行,潘某于2014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逃避赔偿责任,余某此后不断更换办公地点。郫都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在青白江区某建材市场找到了他新开的经营部,将其财产查封,并于今年2月16日对余某进行了司法拘留。

  今年3月1日,郫都区法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在得知自己面临严惩后,余某终于认识到规避执行的严重性。开庭前,他积极主动与潘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35000元。鉴于他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郫都区法院对余某依法从轻判决。

  据了解,2015年以来,针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成都市各级人民法院已司法拘留400余人,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及拘留线索2529条,对5名被执行人提起公诉并判处刑罚,促进执行标的到位1.2亿元,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强化了司法权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0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