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猫咪打呼、考拉抱树……小动物们为啥这么萌?
2017-08-15 09: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庞大的动物王国之中,有一些动物萌得让人难以抗拒:圆滚滚的大脑袋、令人称奇的叫声、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毛茸茸的脸庞……为何我们会被这些特点萌得心碎不已?

    为什么猫咪会发出咕噜声?为什么熊猫有着圆圆的大脑袋?为什么企鹅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探寻动物们“萌点”背后的秘密,诸多萌物将会接连登场,让你的“可爱回应”根本停不下来。

    熊猫为什么有着圆滚滚的大脑袋?

    众所周知,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原本是肉食动物,不过,大约在500万年前,大熊猫突然改吃竹子了,但竹子所含的热量少得可怜,所以大熊猫每天需要花大量时间咀嚼,吃大量的竹子才能维持身体所需的热量。

    久而久之,为了适应生存,它们的身体发生了变化,主要是头骨变得更宽更厚,变成了如今圆滚滚的脑袋。

    考拉为什么总抱在树上?

    说到“考拉”,人们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考拉抱树”的可爱模样。

    在澳大利亚这样炎热的气候下,树干的温度要比空气的温度低大约9摄氏度,也就是说,考拉抱树其实是为了降温。

    企鹅为什么走起路来摇摇摆摆?

    再说说企鹅,短短的腿,走路时左右摇摆的样子十分滑稽可爱。

    其实海里才是它们的主场,但为了适应陆地上的生活,企鹅这种摇摆的走路方式可以帮助他们节省不少热量消耗,从而在寒冷的气候环境中更好地生存。

    猫咪为什么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当猫卧在主人身边睡觉或与你亲昵时,常可听到它发出连续“呼噜、呼噜”声。大多数人都错误地认为这是猫睡觉时在打呼噜,实际上呼噜声是猫假声带震动时发出的声音。

    猫打呼噜时并没有睡着,猫在平时玩耍时、精神紧张时和真正睡着时是不会打呼噜的。只有猫感到满足时,或卧在主人怀里轻松愉快精神放松时,才会发出轻快的呼噜声。

    耳廓狐为什么长着大耳朵?

    白天酷热、夜晚冰冷的气候在北非沙漠并不少见,而体型细小的耳廓狐非常适应北非沙漠的严酷环境。

    它们脚掌由软长细毛覆盖保温,也方便了在膨松的砂地上行走,两只张开的大耳朵像不停散热的散热器,同时有助于侦测猎物。

    人类看到“萌物”会释放大量多巴胺 像热恋一样甜蜜

    当人类看到这些可爱“萌物”的时候又会发生什么呢?心理学家称这种心理为“可爱回应”。当我们看到喜欢的动物时,血液会涌入脑干,那里是人类的快乐中枢,会释放出大量多巴胺,感觉就像热恋一样甜蜜。

    铲屎官喜爱给自家的爱宠拍照,但是,宠物们可不会乖乖摆好pose等你慢慢拍哦,大部分动物都对拍照有一种天然的排斥与反感,让拿着相机的主人们分外头疼。到底怎么样才能省时省力地给宠物拍出好照片呢?快来get下面的新技能记录宠物们最可爱的瞬间。

    1、抓住宠物的个性。要为宠物拍出漂亮的照片,关键是要抓住它们的个性。不同的小动物都会有不同的性格,当您发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在做某种不同寻常或是非常有趣的动作时,可以随时进行抓拍。

    2、对准眼睛。对焦焦点一定要落在宠物的眼睛上,这是不变的法则。把“
心灵的窗口”拍清楚,别错过小宠物用眼睛对你说话的瞬间。

    3、正确的光源。直接对着宠物打闪,会把宠物的眼睛拍出奇怪的颜色。因为动物的瞳孔比较大,光线穿过瞳孔照在视网膜上,同时视网膜按原光路反射回光线,这样拍出的眼睛要可能是绿色、黄色或者红色。所以,应该让闪光灯尽量避免直闪。

    4、填满取景框。如果在懒癌主人乱糟糟的“窝”里拍照,可以把相机靠近宝贝,让宝贝的整个面部都充满画面。要注意将焦点对准宝贝的眼睛哦,因为相机离得近可能会造成小景深,很容易使画面虚掉。

    5、平视宝贝。如果你家的宠物足够听话,你可以俯下身子,慢慢地调整镜头。你可以把相机放到跟宠物同一视角来拍,这样会凸显小家伙们最真实的个性与气质,看看他们在小伙伴的眼中是啥样子。

    6、如何给深色的宠物拍照?喜欢给宠物拍照的朋友们应该发现深色的宠物拍照特别不上镜,这边有个小技巧,就是将背景调亮,否则背景色和宠物的毛色重合,就不好看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7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