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户外工作者可在93家职工驿站中寻找清凉
2017-08-14 14:3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周蕊)三两个工友在工作的间隙,有的看报、有的聊天、有的热饭、有的喝水,这是记者在上海市总工会首家开放的户外职工驿站里看到的一幕。到8月底,快递员、环卫工人、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工作者将可以在上海93家驿站中寻找酷暑中的清凉。

  位于静安区职工服务中心的上海首家户外职工驿站里,记者看到,进门右侧的大堂里专门开辟了一块5平方米左右的区域,区域内配备着两排长椅、小凳子、书报架、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户外工作者们在工作间隙可以安心休息,“再也不怕被商家赶”。

  来自安徽安庆的邮政全日送快递员王国林说,平时工作时最怕的就是电瓶车没电,有一次电瓶车在送快递的路上突然没电,推着走了20多分钟才找到充电的地方,新开放的户外职工驿站正好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内,在送货的间隙,可以给电瓶车充会电、自己也能喝个水看看报歇歇脚,“冬天还能热个饭,终于不用吃冷饭了,感觉特别暖心”。

  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惠娟介绍,在建设户外职工驿站的时候,重点考虑解决户外职工工作时的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电瓶充电、手机充电、盥洗休息等实际问题,并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上海市总工会还将紧紧依托各区沿街的党建服务站、群团服务站、职工服务站以及街镇网格服务站等阵地设立驿站,做到整合资源、共建共享。”

  根据计划,上海今年成立的93家户外职工驿站将在8月底前全部建成开放,职工将可以在上海市总工会的官方app上查看“驿站地图”,了解各家驿站地址及开放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