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再遭暴雨袭击 湘西武水一天涨水近7米
2017-08-12 15:2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12日电(记者周楠)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湖南省,局部地区出现受灾。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1日至12日,湖南省普降中到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沅江一级支流武水部分河段水位24小时上涨近7米。湘北、湘西部分群众受到洪水围困,目前,受灾地区正在组织人员进行紧急转移,调拨救灾物资。

  据气象部门监测,11日至12日,湖南共9个县70个监测站降雨超100毫米,13个监测站降雨超200毫米。24小时点最大降雨量为泸溪县解放岩乡站,达285.0毫米,其次为凤凰县猫儿口站,达273.5毫米。受降雨影响,部分溪河水位上涨较快,武水的河溪站24小时上涨近7米,12日7时30分左右出现洪峰水位,不过距警戒水位仍有一米多。

  截至12时,岳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出现了受灾,平江县南江镇等地有数百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吉首市双塘镇也有200余人被困,泸溪县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汨罗市归意镇山塘社区出现内涝。

  据气象部门预报,13日,湘西、怀化、常德、娄底、益阳、长沙及岳阳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要加强防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救援演练掠影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