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第八次挫败不信任案
2017-08-09 04:21: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8日,在南非开普敦,南非总统祖马在不信任案被挫败后对支持者讲话。新华社发(杰科·莫莱斯 摄)

  新华社开普敦8月8日电(记者高原)南非议会8日就针对总统祖马的不信任案举行不记名投票,由于未获半数以上的议员支持,不信任案没有获得通过。这是祖马执政以来第八次挫败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

  根据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宣布的投票结果,共有384名议员参加投票,其中198人投票反对不信任案,177人表示支持,另有9人弃权。

  南非议会共有400名议员,其中249名为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议员。

  祖马执政以来,南非反对党多次对其提出不信任案。今年3月底改组内阁后,反对党又一次提出不信任案。此次不信任案的投票是首次以不记名方式进行,因此备受关注。南非反对党曾希望以这种方式鼓励执政党议员投赞成票。

  在对此次不信任案进行投票前,议员们展开了激烈辩论。非国大在投票后发表声明说,这次投票结果表明非国大议员是有原则的,不管投票以何种方式进行,他们都会从国家利益出发作出选择。非国大承认南非仍存在诸多问题,但不能因此否认国家在非国大领导下取得的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南非针对祖马的不信任案投票将采取不记名方式
    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7日宣布,针对总统祖马的不信任案投票将通过不记名方式进行。祖马今年3月底解散议会后,南非反对党再次提出了对其不信任动议,并要求通过不记名方式进行投票,以鼓励担心遭到报复的执政党非国大议员投赞成票。
    2017-08-08 16:09: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5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