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医院重点科室保安24小时值守
2017-08-06 15:50: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6日电(记者 娄辰)为遏制暴力伤医事件蔓延,山东省卫计委等14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医疗纠纷综合处置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强医疗机构内警力和保安配备,重点科室需要保安24小时值守。

  为做好预防,将可能出现的涉医暴力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意见提出,公安机关需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立警务室并配备相应警力,并确保警务室有人员24小时值守;医疗机构需按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的3‰的标准配备保安人员,急诊室、ICU、儿科等重点科室需有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生值班室、护士站、门急诊室等重点部位安装“一键报警”系统。

  据了解,近一年来山东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生较大规模医闹事件近200起,打伤医务人员70余人,致死1人。医闹、暴力伤医事件不仅严重挫伤了医护人员的积极性,更加剧了医患关系的紧张,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暴力催债屡发、放贷人钱难保护 民间借贷正门咋开?
    发掘民间资本的积极效应,必须“开正门、走正道”,合理引导民间投资流量流向,制定适应民间借贷发展新特点的政策规定,充分发挥其补充金融市场需求空档的优势,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运行服务。
    2017-06-12 07:18:08
  • 湖北:校园暴力学生屡教不改者转专门学校
    今年4月17日,湖北省教育厅联合省内8部门发文,要求“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其中明确提出,对“屡教不改、多次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就读”。
    2017-04-20 07:21: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