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7-08-04 17:5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4日从商务部获悉,2017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22871.4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6月当月服务贸易增速达29.7%,同比增幅创18个月新高。

  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出口6950.9亿元,同比增长5.6%,进口15920.5亿元,同比增长16.5%;逆差8969.6亿元,同比增长26.6%。

  对于服务贸易逆差的扩大,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分析说,逆差主要集中于旅行、运输和知识产权三大领域。其中,旅行逆差高达7666.2亿元,占总逆差比重为85.5%,成为拉动服务贸易总逆差增长额的最重要因素。

  他指出,下半年,我国服务出口增速仍将低于进口增速,贸易逆差将有所扩大。但服务进口的扩大将有助于改善人们生活和促进消费升级,要正确看待逆差的扩大。

  此外,在上半年服务出口数据中,新兴服务出口增长较快,累计达3451.9亿元,同比增长10.1%,高于整体出口增速4.5个百分点,占服务出口比重近50%。其中,专业管理咨询服务、电信计算机信息服务成为新兴服务出口的前两大行业。

  冼国义指出,我国服务业规模加速扩张,服务消费支出持续增长,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预计我国服务贸易全年增速仍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新兴服务出口仍将成为服务贸易发展的亮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