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首次开行至俄罗斯中欧班列
2017-08-04 15:3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4日电(记者 邵鲁文)济南至俄罗斯莫斯科中欧班列4日在济南南站出发,这是济南首次开行至俄罗斯的中欧班列。

  据济南铁路局济南车务段介绍,这一班列自济南出发,经满洲里出境至俄罗斯莫斯科,全程约75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能大幅提高运输时效。本次班列货源主要包括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工艺品、服装及塑料制品等,货值16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中欧班列运营主体为山东高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济南南站负责车辆的配送及挂运。班列先期以两周一班的频率开行,今后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转。

  山东高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磊说,济南至俄罗斯中欧班列开行,将拓展济南经俄罗斯到欧洲方向的出口货源市场,为济南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日常态化开行
    8月2日17点40分,总第438列中欧班列(郑州)满载着696吨货物的X8202次,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驶向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自本月起中欧班列(郑州)由以往每周“六去六回”升级为“日发日到”常态化开行,计划每月从郑州开行31列,到达27列。
    2017-08-03 15:35:18
  • 中欧班列为提升中波贸易合作创造新机遇
    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中欧班列快速发展,持续不断地为推动中国与波兰的贸易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提升中波双边贸易合作创造新机遇。
    2017-07-14 10:49:39
  • 宁夏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入境
    首列满载着法国货物的中欧集装箱测试班列27日抵达宁夏中卫迎水桥口岸,经宁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检疫合格后准予放行。
    2017-07-28 14:23: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