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活动日”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7-08-04 12:0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3日电(记者周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3日举办以“能动八闽、绿色福建”为主题的“福建活动日”,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剧表演展现了福建的古老神韵,商贸洽谈活动则为福建与哈萨克斯坦企业深化合作搭建新平台。

  当天,福建代表团和哈萨克斯坦、英国、阿联酋、新加坡、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馆的代表,以及哈萨克斯坦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活动日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福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孔春霞、俞新、黄文勇等展示了柘荣剪纸、脱胎漆器髹饰、建窑建盏制作等非遗技艺,引得观众啧啧称赞。

  此外,来自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漳州市徐竹初木偶艺术馆的艺术家们为观众表演了高甲戏《公子游》以及漳州布袋木偶戏《雷万春打虎》和《大名府》。精巧的道具、逼真的人物和精湛的技巧,演绎出福建传统戏剧的千年雅韵。

  在“福建活动日”的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福建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福建经贸、文化、旅游的发展成就以及国际合作政策进行了推介。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福建与哈萨克斯坦企业专场对接会上,近30家福建企业与近40家哈萨克斯坦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为中哈企业进一步加强务实高效的合作与交流搭建新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中国非遗文化走进柬埔寨国防部
    “传承与创新——中国非遗展”7月31日在柬埔寨国防部举行,让柬埔寨官兵近距离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2017-07-31 20:3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432098